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文明祭扫筑牢疫情防控线

2022
04/03
07:5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避免因清明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风险,切实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宁化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劝导管理工作要求,积极劝导在外人员清明节期间暂不返乡祭扫,倡导文明祭扫,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城南镇:倡导文明祭扫 保障群众安全


“清明回去老家扫墓,尽量就不去或者与其他居民错峰,这样比较安全……”在宁化县城南镇城南社区,社区干部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宁化县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询问是否有亲属准备回乡祭扫并劝导居民及在外务工人员文明祭扫,发放《城南镇关于清明节期间暂不返乡祭扫的倡议书》。



“早中晚在小区业主群里发送返乡人员一封信,同时发动楼栋长、志愿者等对外出人员进行劝导,并利用广播、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发放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入户上门,宣传清明期间暂不返乡祭扫及文明祭扫。”城南社区书记赖小春介绍着社区的防疫情况。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宁化县各乡镇在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的同时,引导在外务工人员采取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尽可能避免发生返乡祭扫人员群体性活动,有效预防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线,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 杨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肖蕾】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