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2
03/29
07:51
城郊镇 湖村镇

让群众点赞的“张第一”


“所有门窗打开通风,备好口罩及饮用水,多搬点凳子……”“加大力度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排查外地回村人员行程……”近日,在宁化县城郊镇上畲村村两委干部会议上,驻村第一书记张振华有条不紊地布置着一项项工作。


张振华于1997年12月退伍返乡,次年进入县财政局工作。2021年7月,张振华主动请缨,成为县派第六批驻村干部,担任宁化县城郊镇上畲村驻村第一书记。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身体力行,带头进行网格摸排,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带领村两委干部高标准完成上畲村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中午没时间吃饭就在村部煮碗面条对付一下,吃完继续工作,而且事事都冲在第一位。


收集户籍信息、旅居信息……3天时间208户,张振华工作笔记本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内容。面对村民地不理解,张振华耐心解释,用真诚化解村民疑虑,向村民宣传防治信息,真正做到宣传“无盲区”。


3月19日傍晚,张振华接到上畲村三组邱某家要办丧事的消息,确认无误后,他第一时间赶到邱某家中,与邱某沟通谈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说邱某简办丧事,最终邱某主动放弃了通知亲朋好友,答应一定简单办理。


从走家入户宣传引导到设卡防控测量体温,到处都能看到张振华的身影,走访入户多了,时间久了,也就成了老百姓们的“自家人”。一看到他,乡亲们总是热情地称呼他“张第一”。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干部,他们把我当家人,我就要尽心尽力把自己家的事做好。”张振华说。


通讯员 陈睿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陈睿哲 徐婷】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宁化县政协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宁化新闻
  • 支援泉港!宁化30名医护人员再出发

    支援泉港!宁化30名医护人员再出发

    宁化新闻
  • 宁化: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在行动!

    宁化:疫情防控,退役军人在行动!

    宁化新闻
  • 淮土镇:服务春耕备耕 确保稳产增长

    淮土镇:服务春耕备耕 确保稳产增长

    宁化新闻
  • 谢生发:专业消杀托起退伍老兵创业梦

    谢生发:专业消杀托起退伍老兵创业梦

    宁化新闻
    0三明日报2022-03-29
  • 宁化县领导督导检查省界防疫点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县领导督导检查省界防疫点疫情防控工作

    宁化新闻
    259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