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镇:举办蛟湖黄慎文化电商旅游节

2021
12/21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9日,以“积水成渊 蛟龙生焉”为主题的蛟湖黄慎文化电商旅游节在宁化湖村镇举行。近千名游客前往湖村镇蛟湖黄慎文化园,品鉴湖村风情,感受客家名人文化。



上午9点半,蛟湖草堂前,一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正式上演,萨克斯独奏、小品、独唱、舞蹈......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在民俗表演区,回回舞、竹杠舞充分展现了湖村的风俗文化,表演内容丰富,高潮迭起,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客家文化传承弘扬示范点授牌仪式。



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美味的特色小吃外,活动现场还邀请数名书法家现场泼墨、题字。书法家们笔走龙蛇,或刚劲有力,或行云流水,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活动现场还设有学生书法比赛、参观婚俗馆,书画体验等项目。



今年来,湖村镇紧紧围绕县委乡村振兴“六个一”工作部署,精心筹划蛟湖黄慎文化产业园提升改造项目,充分发挥黄慎名人与蛟湖生态优势,正在打造一批富有地域特色、传承民俗文化、承载乡愁记忆、充满家乡情怀的精品民宿。   


接下来,湖村镇将立足生态、文旅等资源,全力以赴打造好特色鲜明、业态多元的蛟湖文化园,与天鹅洞、彭湃县苏维埃旧址、东方军指挥部旧址等文旅资源串点成线,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来、玩起来、住下来”。


记者 徐传奇 刘博文 见习记者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徐传奇 刘博文 见习记者 夏淑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