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水利部调研组到宁化县调研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情况

2021
12/12
07:5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9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一行到宁化县调研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情况。省水利厅厅长刘琳,市、县领导郭海阳、吴茂生参加调研。



在石壁镇溪背村,调研组实地察看2018年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项目——溪背村、陂下村5000亩油茶林水土保持治理示范片水土流失治理、产业发展等情况,了解宁化县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项目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水土保持生态保护职责,严格落实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各项措施和目标任务,发挥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实效;要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科学规划,做好水土资源合理有效利用,统筹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和水土保持生态产业发展,真正实现水保利民、水保惠民目标。宁化县2018-2020年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项目,从落实产业优、生态美和百姓富三个层面,开展“三个探索”(即探索水土流失治理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相结合),坚持“三个到位”(即政策落实到位、程序简化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推进试点项目建设,累计完成项目总投资4836万元,其中使用中央奖补资金3000万元,县级配套150万元,撬动民间和社会资本投资1686万元。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97.41平方公里,引导和带动57个社会建设主体参与水土流失开发治理。


记者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