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领导开展医改再出发工作调研

2021
12/12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10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吴茂生开展医改再出发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县长周子发参加。



吴茂生一行先后前往县中医院、翠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郊卫生院、宁化卫生进修学校等地实地调研相关情况,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就医改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医改工作提出意见。


座谈会上,吴茂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要创新管理机制,以实施“六大工程”为抓手,坚持“三医联动”改革路径,推进县总医院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加快建立体系健全、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构建更加合理的分级诊疗就医秩序。



要加强人才建设,多措并举柔性人才引进,加强与高水平医疗机构沟通对接,大力培育本土医疗人才,提高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为宁化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持续巩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县成果,深入实施中医院整体提升项目,积极推进康复中心和体检治未病中心建设,打造闽赣边界中医特色品牌。


深化医防融合,持续完善疾控机构综合改革,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加快形成防、治、管紧密结合的医防融合工作链,全方位构建新时代健康保障体系。


要高度重视,压实工作责任。卫生健康、财政、医保等部门要齐抓共管、合力共为,其他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面落实医改再出发各项任务,推进宁化医改工作再出发。


记者 杨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杨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