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有序推进和谐征迁1100余亩

2021
09/22
08:0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宁化城郊镇高堑村拆迁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警戒线内进行破拆作业;城郊镇滨江广济小区项目工地上,工人正在清场、拆迁简易工棚,进展顺利。



宁化东大路道路景观工程毗邻高速路口,是打造美丽宁化的重要项目,已于2018年启动,该项目涉及住户5户。今年7月以来,县征地拆迁攻坚组以和谐征迁为出发点,充分考虑群众利益,促使5户村民顺利签订拆迁协议。广济小区房地产建设项目地处城郊镇滨江社区,在完成征地的基础上,今年7月项目组多措并举做好该地块上的水泥预制厂管理房和坟墓等迁移工作。


截至7月底,宁化完成长征公园、翠华西路取直等项目用地清表补偿面积1100多亩,完成率84.2%,完成老党校、老车站片区等征迁房屋协议签订107户、拆除58户36栋,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城市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用地保障。


随着宁化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镇化的推进,征地拆迁、旧城改造等问题日益增多。如何科学实施拆迁,最大限度地减少社会矛盾,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同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是摆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宁化积极结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为百姓谋福利;结合建新与拆旧,增强征地拆迁的合理性;结合当前与长远,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结合精准和规划,为城区的可持续发展发力;结合原则和灵活,下好征地拆迁的“好棋”。宁化积极探索科学拆迁、和谐拆迁的新思路、新举措,保证了拆迁工作的顺利推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全方位推动宁化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赖全平 刘鹏翔 通讯员 邱雪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刘鹏翔 通讯员 邱雪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