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泉上镇:棘胸蛙仿生态养殖助农增收

2021
09/22
08:01
宁化县农业农村局

近日,在宁化县泉上镇联群村曾坑组棘胸蛙仿生态养殖基地,只见蛙池里一群棘胸蛙活蹦乱跳。据基地负责人罗永栋介绍,该基地占地面积为4亩,目前已建成蛙池2000平方米,预计年内可销售商品蛙1000余公斤,达到产值近30万元。



棘胸蛙又称石蛙、石鳞等,是我国特有的大型野生蛙,常喜栖息于深山老林的山涧和溪沟的源流处,肉质细腻且富含丰富的矿物质元素,被美食家称为“百蛙之王”,联群村曾坑组生态环境良好,村民罗永栋充分利用山区自然有利条件进行棘胸蛙仿生态养殖,创办了宁化县泉上镇水鑫盛小明家庭农场,经过近三年的摸索,目前已初具规模。在他的养殖场里,种蛙、幼蛙、商品蛙各种蛙已有近两万只。预计年底农场将能大规模出品商品类棘胸蛙,不但可以创造丰厚的收益,更能解决周围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的问题。


通讯员 张桂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张桂莲】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