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浦梅铁路宁化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2021
08/17
08:0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浦梅铁路动态检测首趟动车55002车组驶入宁化站,标志着浦梅铁路宁化段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此次首次试跑动车组综合检测车,主要对线路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经过对轨道、路基、桥梁、通信、信号设备的检测,由中铁十七局承建的浦梅铁路宁化段已具备试运行条件,铁路部门将对线路进行验收及安全评估等工作。


浦梅铁路现顺利通过南昌铁路局静态验收,项目主体工程、附属工程全部验收合格,线路两侧外影响行车安全的外部环境隐患得到整治,完成安全防护设备设施安装和验收,项目各项施工已满足9月28日通车条件。


新建浦城至梅州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位于闽西北地区,线路自昌福铁路建宁县北站引出,经建宁、宁化、清流、连城,终点至赣龙线的冠豸山站,全长约162.01公里,总投资110.96亿元,设计日开行客车16对,年最大货流密度达1400万吨。其中,宁化境内铁路长36.5公里,总投资26亿元,设水茜站、宁化站2个中间站,按电力牵引、行车速度每小时160公里设计。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福建宁化、清流等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将闽西北革命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进一步方便民众出行,拉动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董一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董一飞】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