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上海市教育和科技系统老领导来宁化考察

2021
08/10
08:1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8日,上海市老科协会长、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原党委书记、总裁蔡敏勇,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副主任、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带领天堂硅谷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钰浩资本等企业负责人来宁化开展项目招商、沪明两地教育交流协作、红色教育等工作考察调研。县委书记王胜文,市科协主席丁韵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刘若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宝山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石壁客家祖地、县革命纪念馆(长征馆)、县科技馆、县第一中学连冈分校等地, 了解我县重点推介的宁化客家祖地二期、宁化科技馆二期、宁化长征出发地红街等招商项目详情,对加强项目策划推介、拓展招商引资渠道提出建议。


在宁化一中连冈中学召开的沪明教育交流协作座谈会上,双方就加强两地基础教育合作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蔡敏勇表示将在宁化设立上海老科协红色培训基地,促成上海科技界的老专家、老技术人员来宁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培训,举办专家讲座,指导宁化提升医疗、教育、工业制造等技术水平,进一步加强沪明两地交流与合作。



尹后庆充分肯定了三明基础教育工作,表示将支持我县加入全国教育局长发展专员委员会、教师培训者联盟、县级教师国家级培训基地(第二批)等,并积极促成上海院校来宁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研学。



刘若嘉介绍了三明市基础教育工作情况,并为尹后庆颁发“三明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首席指导专家”、“三明市教育学会名誉会长”聘书。


王胜文介绍了宁化县情和宁化教育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沪宁合作交流,把上海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宁化,助力我县基础教育和红色培训研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记者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