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小康梦圆】曹坊镇:淮山种植成了“香饽饽”

2021
08/09
08:1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曹坊镇三黄村的淮山开始收获,村民按照尺寸、规格分拣从地里挖回来的淮山,随后过秤装车运往宁化县三星山药专业合作社车间。



近年来,曹坊镇政府因地制宜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型产业来抓,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提高群众种植淮山的积极性。三年来,镇里先后有180多户村民加入淮山种植队伍,小小山药如今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香饽饽”。



据了解,今年三黄村淮山种植1200多亩,预计今年总产值能突破四百万,平均每户增收三到五万元。


记者 黄尉峰 王秀荣 陈郅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黄尉峰 王秀荣 陈郅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