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实施“碧水行动” 确保“水清河畅”

2021
03/16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加大河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宁化全面开展“碧水行动”,对全县河流进行清理整治。3月10日,10余名城郊镇工作人员开着机动打捞船,划着竹筏打捞河面的垃圾,同时对河岸周围的杂草进行清理。


城郊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克振说:“本次碧水行动,城郊镇组织十余名生态综合管护队员及河道专管员,对东溪河流域城郊段进行河道垃圾集中打捞清理。”



经过一天的作业,工作人员共打捞4船河面垃圾,本次东溪河流域河道垃圾清理攻坚行动还将维持一周,确保河域水清岸美。


陈克振说:“今后,我镇将采取集中打捞与日常管护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河道整治,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东溪河。”


“碧水行动”是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计划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清理全县河流湖泊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的专项行动,通过上下联动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记者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