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领导现场办公 规划农村住宅蓝图

2020
09/22
07:5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县委书记汪志红、县长姚文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现场办公,并召开座谈会。县领导马志凡、伍民、黄栋参加相关活动。



汪志红一行先后来到淮土镇淮阳村新型住宅小区、禾坑村新型住宅小区,石壁镇南金寨小区、溪背村新型住宅小区,实地察看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汪志红强调,推进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是宁化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部门职责,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将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科学编制规划,注重原生态和现代元素融合,统筹安排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农村住房短板,留住乡愁。要注重风貌塑造,全面健全设计、报建、审批、验收等全过程的管控机制,提高整体管控水平,彰显宁化地域的文化特色,风土人情。要强化人员保障,加大人才培训力度,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积极推动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队伍建设。要加强资金保障,加大向上级对口部门的汇报和对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



姚文辉就抓机构建设、村庄规划、风貌管控、宣传执法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农村村民住宅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记者 范日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范日樑】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