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镇:千亩水果玉米采摘上市

2020
06/22
07:2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宁化县谷雨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千亩水果玉米陆续成熟,迎来采摘期。


水果玉米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品种,俗称鲜食玉米、甜玉米,既有玉米本身的味道,又有水果风味,可直接生吃。谷雨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种植的水果玉米是“雪甜7401”号品种,不仅鲜甜多汁,还带有一股淡淡的牛奶味,深受市场青睐。



合作社负责人张新华介绍,今年种有水果玉米1000亩,亩产量3000余根,现在每天需雇请60至70个工人采摘、加工,日出货3万余根 ,主要销往盒马鲜生、百果园等生鲜超市。



谷雨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位于湖村镇陈家村,是一家以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及出口为主的蔬菜生产合作社。 2015年以来,该合作社先后流转了湖村镇邓坊、湖村、下埠等地的土地2000多亩,轮作水果玉米、毛豆、水稻等作物,采取“企业+贫困村+贫困户+用工”的发展模式,吸纳贫困村和33户贫困户投资入股产业扶贫资金,提供年9%的分红收益,每户年均可增收1万余元。(记者 雷露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