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免费发放河龙贡米优质稻种

2020
04/15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3日,宁化县河龙乡河龙贡米院士站门前,农户排起了长队,纷纷签订河龙贡米种植合同,有序领取河龙贡米优质稻种。


当天,河龙乡先后发放河龙贡米优质稻种7000多公斤,签订种植合同3000余亩,今年全乡有望种植河龙贡米8000亩。河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须才年过七旬,当天他也来到现场免费领取稻种。他种植河龙贡米至今已有四年,每年种植15亩,亩产量400至500公斤,亩产值比种植常规品种增加400元左右。



为了激发农户种植河龙贡米的积极性,宁化向种植户免费提供优质稻种。为了维护农企利益,实现农企双赢,宁化推广“市场+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订单种植经营模式,提高河龙贡米收购价。


2019年,宁化种植河龙贡米5.2万亩,其中1260余户贫困户种植8000余亩,户均增收2500余元。为了巩固全县脱贫成果,宁化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技术培训,优先种植和收购。预计今年全县种植河龙贡米8万余亩。(记者 赖全平 肖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肖松】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