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中沙乡:加快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建设进度

2020
03/26
07:1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4日,在宁化县中沙乡中沙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轮番作业,正忙着进行湿地公园的清淤工作,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


该项目属于第五批福建省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1450.11万元,其中省级补助1200万元,位于中沙乡辖区内的中沙溪和东溪,项目综合治理河道总长度11.72千米,涉及中沙村、下沙村孙家湖、半溪村、练畬村4个村。根据项目区位特点、保护要求及河段特征,项目划分为“三区”,即中沙溪上游“生态恢复与提升区”、中沙溪下游“生态保护区”、东溪“滨水休闲区”,同时,涉及生态清淤、湖底换填、新建生态护岸、亲水平台、生态公园等多项建设内容。



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预计2020年9月建成。目前,已全面启动3个项目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约180万元,建设集镇节点生态护岸200余米,休闲步道土方填筑300余米等。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中沙溪河道行洪安全问题,极大改善当地生产条件和生活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安全、生态”的乡村生态水系。(记者 肖松 林璐 通讯员 刘汕)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肖松 林璐 刘汕】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