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党员“战疫”勇担当

2020
02/17
07:4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李小平:严守疫情入校关


2月15日,宁化县红旗小学德育处副主任李小平像往常一样,一大早便戴着口罩走进校园,带着值班保安进行巡查,规劝进校的老师离校回家。她随后走向值班室,关注师生当天的疫情排查结果,通过微信群督促学生及时上网学英语。


大年初二,红旗小学接到上级有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利用微信平台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成立红旗小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李小平主动请缨,严守疫情入校关。


红旗小学地处宁化城关闹市区,疫情防控任务重。李小平是一名有着10年教龄的女党员,现任五、六年级英语教学,分管学校安全工作。学校虽然没有开学,但从大年初二起,她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坚持到校,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重点抓好师生信息排查、值班值守、校园清扫、宣传引导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广大师生筑牢健康防线。


“身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应挺身而出,个人累些苦些也值得。”李小平感慨道,面对疫情,党员必须先上,没有商量的余地。

 

半个多月来,李小平坚持做好每天的疫情排查和上报工作,利用横幅、橱窗、LED显示屏、微信群、家长群、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送疫情最新动态、防控要求与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疫情防控意识与能力。


为严把疫情入校关,李小平在校门口张贴了《谢绝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的通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入校园的老师进行体温检测和规劝。


李小平协助后勤处对学校卫生室进行整理,配备相关防疫物资,组织学校卫生管理员进行网上培训,积极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毒工作。


为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问题,李小平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在家进行自主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学习进度与效率。(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