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朱锋旺:军转干部抗“疫”不含糊

2020
02/17
07:4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现在办酒席不利于疫情防控,你这样做,是对亲人不负责任……”2月8日,宁化县安远镇永跃村第一书记朱锋旺走进村民老王家,积极规劝老王取消儿子的订亲宴,避免人员聚集。刚开始,老王一家很不理解,希望能在家中办个简单的订亲宴,后在朱锋旺的耐心劝导下,老王最后决定将订亲宴缓一缓,等疫情结束后再考虑。


永跃村地处安远镇北部,毗临建宁县,现有村民556户2698名,省道205线穿村而过,人流车流量大。朱锋旺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军转干部,现任安远镇永跃村第一书记。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从福州老家返回永跃村,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朱锋旺召开村“两委”会议,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安排布置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他积极组建永跃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自任队长,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周边打听等多种渠道,对辖区内人员往来情况进行排查,重点监测从武汉、温州等地的返乡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朱锋旺和村两委干部先后摸排并劝禁各类宴席9场、采茶戏演出1场,制止村民聚众玩麻将事件6起,劝导村民街头聚会10多次。


朱锋旺通过宣传单、微信群、“村村响”、短信电话,以及在村中张贴“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致安远人民的一封信”等方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及时澄清不实传言。


在朱锋旺的带领下,永跃村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共排查外省返乡人员47名,其中湖北(含武汉)返乡人员4名。在排查中,有村民反映郑某从武汉返乡,朱锋旺便上门详细了解其乘车路线、返乡时间、身体状况等,指导他居家隔离,并发放宣传单,安排村医每天上门测量体温,为他提供周到服务。


在做好排查工作的基础上,朱锋旺还在村内主干道设置2个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外来进村的人员和车辆耐心劝离,严把疫情入村关。村监测点的物资保障不够充分,他就自掏腰包购买口罩、手套、酒精、方便面以及纯净水,让执勤人员安心值守。


“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防疫阻击战的胜利。”谈起疫情防控工作,朱锋旺充满信心与期待。(赖全平 饶梦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饶梦遥】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