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一个共同的信念,叫长征!

2019
07/09
00:55
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三明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惠珠有名无姓,她一心念着苏维埃的好。她真诚地说,我就姓苏吧。小曾有姓无名,他一意跟着红军闹革命。他留下的名字,是曾石头生。有名无姓,有姓无名,对于他们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革命!


  老红军兰发连虽然有名有姓,但是生前留下的资料极其有限,而且这些有限的资料还各说各话、相互抵触。档案名字记载各异,出生时间记载有别,失散县份记载不同,留下了太多的谜团。当我们跨越千山万水,解开这一个又一个谜团之时,带给我们的是一次又一次感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评论员文章】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