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回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2019
06/13
07:29
三明日报

赖全平 摄


  本报讯 6月11日,“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报告会在宁化县举行,参加“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和800多名干部群众聆听三明红色故事,重温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回忆烽火岁月中三明儿女的光辉形象。


  一段段真情讲述,有的激情高亢,有的声情并茂,有的催人泪下,场下掌声不断。《永不泯灭的湘江之魂》《一本珍贵的军用号谱》《客家红——三明革命烈士第一村》《血战清流城》《一张收条的故事》……12名选手以三明红色故事为基础,从不同侧面、角度,生动形象地展示对老区苏区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三明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引领观众穿梭在历史的长河里,感受着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三明全域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是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它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留下了非常多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俞 杰】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