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诵读中华经典 书香溢满翠园

2010
12/30
08:14
宁化县新闻中心 红旗小学 淮土中学



1228晚,宁化实验小学在翠园广场举行经典诗文诵读展演200余名师生参加演出,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展演在六年段的《读唐诗》中拉开帷幕。《将进酒》、《民族魂》、《三字经》、《诗趣》《唱一唱古诗文》一篇篇经典的古诗文,或婉转悠扬,或慷慨激昂。学生们用声音和肢体语言,在音乐的铺垫下,将诗文演绎得绘声绘色,非常富有感染力。老师们的《放歌》让现场观众在动听的声音中感受中华语言的无穷魅力。三年段的《春晓》以优美的舞蹈、唯美的着装、深情的朗诵。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吟诵经典,让学生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向家长、向社会展示实小的艺术特色,进一步塑造实验小学的良好形象。最后,在孩子们老师的配合下以《元旦》完美的结束了表演。让观众享受了一场精美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盛宴。

 

据了解,实验小学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又让他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了更多的知识举行了经典诗文诵读活动。诵读是经过创新策划而推出的一项表演,将过去的个人诵读改为群体诵读,再配以舞蹈等表演的表现形式。(罗鸣)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鸣 张运陆 王丽娟】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