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城南乡百亩仙草喜获丰收

2009
10/02
07:52
宁化县新闻中心

 

 

眼下又到了仙草采收时节。 928日上午,在宁化县城南乡城南村,仙草种植大户邹和生正组织村民忙着收割仙草,一派丰收景象。“我今年和别人合伙种了仙草100亩,亩产干草1000斤左右,每斤3.5元左右,每亩就有3500多元,我今年就可以卖35万元。”望着百亩连片仙草丰收在望,邹和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仙草,又叫仙人草、凉粉草,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是制造王老吉饮料的原料之一。据了解,仙草种植季节弹性强,可错开农忙季节种植,早种早收,迟种迟收,早种则可一年两收;一般在农历1-5月种植,到农历5-8月底采收,每亩可采干草800-1200市斤左右。

 

由于种植仙草省工、省时、管理要求低、效益高,容易被农民接受。今年,城南乡把发展仙草项目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助农增收的突破口,积极引导和发动广大农户利用闲置土地、荒坡地等大力发展种植仙草,以增加农民家庭经济收入。

 

据邹和生介绍,年初,他与“王老吉”公司联系好相关业务后,决定与他人合伙投资12万元种植仙草100亩带头示范,并发动了济村、水茜、城郊的8户农民种植仙草80多亩,还与种植户签订了种植协议,实行最低保护价收购,解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明年我的投资成本将更低,不仅可以自己育苗,还可以为更多的农民提供仙草苗呢”。(丽勍  林勇  建龙)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丽勍 林勇 建龙】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