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紧锣密鼓

2009
08/12
08:39
宁化县新闻中心

 

 

8月以来,宁化翠江河南岸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挖掘机、推土机来往穿梭,工人们正在忙着铺设污水处理主管网,我县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项目紧锣密鼓展开。

 

宁化地处闽江源头。长期以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人口的不断增加,城区排水系统功能不全且设施落后,在一定程度上对该县城生态环境造成影响。为此,将生活污水的无害化处理就显得日益迫切。20086月,宁化县与美国汉氏西部水务(浙江)有限公司签订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内容包括宁化城区污水厂厂区的BOT建设和厂外配套市政污水管网的BT建设,特许经营期限30年。建设规模日处理污水为一期2万吨/日,二期4万吨/日;总用地面积约50亩,其中一期占地28.8亩;项目总投资为6464.22万元,其中厂外配套管网投资4199.09万元,污水处理厂投资2655.13万元;污水处理采用Carrousel 2000改进型氧化沟为主体的二级生化处理工艺。

 

一期工程于2008125日动工建设,预计该工程将于2010年底前投入使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1700万元。完成了厂区排水工程、CASS池基础和底板以及综合楼、沉砂池、污泥脱水间及泵房、风机及配电房、消毒间、污泥浓缩池等桩基础施工。

 

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项目于2009525完成了招投标工作,分两个标段施工,7月下旬开工建设,现日铺设主管100余米,计划于11月前完工。同时结合城区路网改造建设完成约2000的污水收集支管铺设。

 

    污水处理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改善宁化翠江水质,改变宁化城区污水无序排放的现状,大幅削减污染物的排放量,有效减轻区域内水环境的有机负荷,使水资源得到可持续利用,促进生态平衡,实现宁化县城市可持续发展。(张瑞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瑞兰】 【责任编辑:张林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