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产业突破年】宁化县总医院新院区正式投入使用

2021
08/09
08:1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8日,宁化县总医院新院区正式投入使用。


宁化县总医院新院区位于宁化县客家大道106号,总投资8亿元,规划用地133亩,建有门诊医技楼、住院楼、科研楼、感染楼、医住陪护楼等,设置床位800张,具备年接诊50万人次以上门诊服务能力和年收治4万人次以上住院服务能力,设有724个外来机动车停车位,其中244个外来小车停车场,480个外来摩电停车场,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宁化县总医院新建PPP项目(新院区)是宁化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新院区正式投入使用,对宁化县域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城市东扩南伸、城东新区功能完善和形象提升具有重要基础性支撑作用。


宁化县总医院党委书记巫锡煌介绍,新区医院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宁化县周边百姓的就医条件。新区医院占地13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医院配备高端CT、核磁共振、DSA等先进医疗设备。



近年来,宁化坚持高水平建设“健康宁化”,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推进智慧医院、卫生信息化建设,抓好医改工作,健全公共卫生保障体系,补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完善医卫资源,宁化卫校实训中心、县总医院新院区等项目相继投入使用,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张煌鹏 实习生 黄可泓 通讯员 刘博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实习生 黄可泓 通讯员 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