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出台12条措施,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1
02/01
08:1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月30日,宁化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挺身而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在疫情防控中不断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的具体检验,发挥县委党校(行政学院)、长征学院、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和专业能力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把疫情防控实际成效作为乡村换届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现实表现作为乡、村(社区)换届考察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个人进退留转的重要依据,表现优秀的优先作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或“两代表一委员”提名人选。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优先作为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提名人选。

 

把疫情防控情况融入单位内部二级绩效和年度考核工作。对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和个人,在二级绩效考评中予以倾斜,年度考核时同等条件可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受到县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干部,个人二级绩效可直接定为一档、年度考核直接定为优秀等次;对评为先进集体的,单位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提高到30%。

 

及时跟进疫情防控专项奖励。对在疫情防控中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单位和干部,及时予以通报表扬、记功嘉奖,优先推荐作为上级“一先两优”等表彰对象。运用专项奖励成果,对实干担当、堪当重任、经受住考验的干部,结合其一贯表现予以及时提拔重用;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党员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发展入党,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优秀对象优先纳入党员发展计划。

 

公务员在职级晋升上予以优先。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业绩突出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优先考虑晋升职级;现单位无职级职数空缺的,可根据有关规定使用统筹职级职数。

 

 加大优秀事业干部提拔使用力度。用好用活乡镇事业单位副科级领导职数,大力提拔使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事业干部;对工作实绩突出、一贯表现优秀,且符合交流或调任条件的事业干部,优先交流或调任为公务员。

 

 放宽专业技术职称评聘用编条件。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评审职称时予以倾斜,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开辟绿色通道,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技能人才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等级职业资格。疫情防控工作中事业单位编制外聘用的医务人员,表现特别优秀、作出突出贡献的,可优先办理入编手续。

 

强化村(社区)干部待遇保障。对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在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人员时予以优先推荐、优先安排。对社区志愿者、“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核招聘为乡镇事业人员。

 

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关心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人才,补助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困难党员。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的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标准足额给予补助。切实关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人才身心健康,统筹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调休补休。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为敢抓敢管、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关键时刻不作为、乱作为、不主动、不积极、被动造成疫情失控的严肃处理、坚决问责,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充实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力量。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强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还将抽调县直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由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乡镇、村(社区)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带领党员、群众认真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

 

扎实做好异地党员干部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做好调查摸底,为就地过年的异地党员干部提供食宿、医疗等服务保障,积极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和集体过年等文娱活动。乡镇、村(社区)等党组织要强化精准服务能力,密切关注就地过年的异地党员干部的生活情况,及时提供便利服务。(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