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最大下潜深度1050米 !国内首台移动式海洋地震仪“海豚”圆满完成海试

2020
09/23
09:16
央视网

记者从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了解到,近日,自然资源部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海豚”移动式海洋地震仪圆满完成海试工作。

本次海试进行了300米、500米、1000米水深试验,最大下潜深度1050米,水下自主悬浮定深精度±20米,最大升沉速度11米/分,单个剖面13.2小时。地震仪在下潜期间记录到有规律的声学信号,并通过卫星顺利传输回地面接收点,说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台移动式海洋地震仪已达到预期的设计指标,后续将正式参与海洋地震长期化观测工作。

据悉,该科研团队历时三年突破了超低功耗控制、低功率高效浮力调节、自主悬浮定深和地震在线识别等多项关键技术,研发了新一代“海豚”移动式海洋地震仪。“海豚”地震仪携带甚低频-高频水听器,常态化工作水深800~1200米,最大设计工作水深3000米,可监测10000公里以内6级以上地震,工作寿命3年以上。相比较国际第一代漂浮式海洋地震仪,具有更长的工作寿命以及更好的数据记录实时性。(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