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快看·健康】饮食消费提示:勿自采自食野生蘑菇 小心中毒

2020
07/01
11:02
央视健康

  国家卫生健康委日前发布饮食消费提示,预防毒蘑菇和有毒动植物中毒。

  毒蘑菇中毒事件主要发生在云南、湖南和贵州等适宜野生蘑菇生长的西南地区,80%以上中毒事件为家庭自采误食导致。野生蘑菇种类繁多,许多品种外观相似,肉眼难以鉴别是否有毒。毒蘑菇中毒可产生急性肝损害、急性肾衰竭等后果,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国家卫生健康委提醒,公众不要自采自食野生蘑菇以免危及生命健康。此外,植物中毒常见原因是误食曼陀罗、桐油果、蓖麻子、马桑果、野人参等有毒的野菜、野果。家庭用乌头、断肠草制备药酒或肉制品时炮制不当引发的死亡是植物中毒死亡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