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香蕉和芭蕉是同一种食物吗?便秘吃哪种?

2019
12/18
16:34
网易健康

有人爱吃偏甜的香蕉,也有人爱吃偏酸的芭蕉。所谓的芭蕉,其实就是“小香蕉”,形态上比香蕉更短,但稍微要粗一点。它和香蕉算是“亲兄弟”,都是野蕉和小果野蕉杂交的后代。


而最近有不少人问我们,听说芭蕉的通便效果要比香蕉更好,这是真的吗?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这句话确实没错,但不管是香蕉还是芭蕉,缓解便秘的效果其实都不好:

受到“以形补形”的思想,不少老百姓都觉得香蕉和芭蕉能通便。但碰巧的是,它们确实也是可以的,因为都含有一定量的膳食纤维。而这种物质能增加饱腹感,促进肠胃蠕动,也就能起到通便的效果。


数据显示,每100克的香蕉,含有1.2克的膳食纤维。至于芭蕉,每100克含有3.1克的膳食纤维。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芭蕉的通便效果确实比香蕉更好。

可是香蕉和芭蕉的能量都很高,前者每100克含有93千卡能量,后者则为115千卡。而且在自然界中,比芭蕉更富含膳食纤维的蔬果多了去了。比如说秋葵、毛豆和豌豆等等,并且它们的热量也比较低。


此外,要提醒一下大家,只有熟透的香蕉或者芭蕉才能有“通便”的效果。如果是没有成熟的,由于含有较多的鞣酸,人吃了反而可能会加重便秘的情况。

最后,也有很多粉丝问我们香蕉和芭蕉该如何选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告诉大家,口感上来说,前面提到过,比较爱吃甜可以选择香蕉。比较爱吃酸的,则可以选择芭蕉。

而从营养的角度来说,两者可以说是各有千秋。如果你希望起到更好的饱腹、减肥和缓解便秘的效果,就可以选择芭蕉,因为它的膳食纤维含量更丰富。


但香蕉最大的优势,是胡萝卜素,每100克香蕉中就含有60微克。但芭蕉就很“悲催”了,它基本不含胡萝卜素。而大家都知道,胡萝卜素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对眼睛很有帮助。所以如果你需要胡萝卜素,就可以选择香蕉。

当然啦,香蕉往往会更加便宜,毕竟物以稀为贵,芭蕉要更为少见一些。所以假如比较在乎价格,就可以偏向于选择香蕉。

本文转自网易号爆炸营养课堂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

  • 香蕉和芭蕉是同一种食物吗?便秘吃哪种?

    香蕉和芭蕉是同一种食物吗?便秘吃哪种?

    0网易健康2019-12-18
  • 转基因黄金大米或将面世 曾饱受争议

    转基因黄金大米或将面世 曾饱受争议

    34网易健康2019-12-06
  •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 心梗正在年轻化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 心梗正在年轻化

    19网易健康2019-12-04
  • 因为害怕艾滋病 中国有上千万人饱受煎熬

    因为害怕艾滋病 中国有上千万人饱受煎熬

    36网易健康2019-12-03
  • 每日吸烟者有50%存在烟草依赖

    每日吸烟者有50%存在烟草依赖

    71央视健康2019-11-22
  • 【图话·健康】中年发福怎么办?记住这两招,让你回归苗条

    【图话·健康】中年发福怎么办?记住这两招,让你回归苗条

    31央视健康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