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8期

2020年01月29日 14:36:55 点击数:

2020年1月28日    正月初四

2020年第8期(总第459期)

【共抗疫情】

  宁化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召开

―――――――

1月27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ttlm/2020/01/27/235455172963.html

  宁化:迅速行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

 

为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全县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7/235320172962.html

  助力疫情防控,宁化多家商会民企积极行动

―――――――

为助力宁化县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共宁化县委统战部、宁化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联合发布《关于捐赠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品的倡议书》。宁化商会组织及广大民营企业迅速响应,截至目前,共有广东省福建宁化商会等7个商会(联络处)或商会(联络处)负责人,2家企业和10余位企业家捐赠资金13.7万余元及口罩23.1万余个、消毒水4吨、红外线测温器60把。

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xwlm/2020/01/27/234834172960.html

【权威发布】

  宁化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令(第2号)

―――――――

★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北来宁返宁人员及车辆管控服务的通告★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交通工具、人员聚集等途径传播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就进一步加强湖北来宁返宁人员及车辆管控服务的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所有进入宁化境内的湖北牌照车辆及驾乘人员应接受由卫健、公安、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联合设立的留验站筛查,有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症状的要主动接受留验观察或隔离治疗。其它驾乘人员属本县的应主动居家隔离并报告当地乡(镇)人民政府及卫生院。属外来的无居住地人员到公安指定的宾馆实行医学观察,县卫健、公安、总医院组织人员做好管护,车辆到达目的地后不再行驶。

二、全县宾馆酒店应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每个湖北籍入住旅客逐一记录,并立即报告当地卫健部门,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管控服务,引导到公安指定宾馆住宿。经市民举报或由公安、文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抽查发现存在漏报对象的宾馆酒店,视为可能造成传染病扩散的场所,予以封闭。

三、境内所有企业要严格落实法人责任制,节后复工开业,应劝阻湖北员工推迟上班。对不听劝阻返岗人员及其同行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发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的患者应立即报告所在地乡镇政府和卫健部门,到指定医院就诊。发现存在漏管漏报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四、机关事业单位查明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或其亲属近期有湖北省出差、探亲、旅游经历的,应立即报告当地卫健部门疾控机构或其他专业机构,并配合做好管控服务工作。http://www.zgnhzx.com/sitehtml/news/zwgk/2020/01/28/125205172972.html

【福建时况】

  福建新增确诊病例14例 目前累计确诊73例

―――――――

★28日,省卫健委网站发布福建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1月27日15时—1月28日8时,我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其中:

厦门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1例);

泉州市3例(丰泽区1例、鲤城区1例、南安市1例);

三明市4例(沙县2例、宁化县1例、永安市1例);

莆田市4例(荔城区3例、湄洲湾北岸1例);

南平市1例(浦城县1例);

龙岩市1例(永定区1例)。

★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37例。其中:

福州市15例(福清市4例、连江县4例、闽清县2例、长乐区2例、晋安区1例、台江区1例、马尾区1例);

厦门市2例(南平市浦城县1例、漳州市龙海市1例);

漳州市3例(诏安县3例);

泉州市6例(安溪县2例、南安市2例、丰泽区1例、石狮市1例);

三明市1例(明溪县1例);

南平市1例(邵武市1例);

龙岩市2例(永定区1例、连城县1例);

宁德市6例(古田县3例、福安市2例、霞浦县1例);

平潭综合实验区1例(平潭县1例)。

★截至1月28日8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73例(危重症2例、重症5例,无死亡病例)。目前,确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解除医学观察15人,尚有126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来源: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

【防控知识】

  有用!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病毒肺炎

―――――――

头痛、流鼻涕、咳嗽、喉咙痛怎么办?如何判断是否发热?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图了解↓↓↓(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张茜茜,审核:刘才恒)更多精彩新闻请登陆宁化在线(http://www.zgnhzx.com)。您有任何建议或新闻线索,请拨打电话0598―6822082。您的手机需开通移动数据上网功能,才能正常阅读手机报。手机报每周两期,免费收阅。请及时删除已经阅读的彩信,以免手机内存不足,影响您接收新的彩信。欢迎关注宁化在线微信公众账号:zgnhzx;宁化广播电视台公众账号:nhtvxwb;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在线微信二维码:  

 

请您关注宁化广播电视台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