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关于2020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公告

2020
01/23
11:43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至2月18日,历时39天,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预计辖区交通流量将会大幅上升,易对道路安全产生不利影响。对此,宁化公安交警认真研判,科学分析,提前公布危险事故多发路段和易发生拥堵路段,提醒广大群众出行前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选择安全道路出行。需途经以下路段的,请做到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遵守交规,服从指挥。具体如下:


一、春运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春运期间,宁化辖区道路交通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交通流预判:据气象部门预报,春运期间,宁化辖区将以低温天气为主,时有雨雪、霜冻,高海拔路面易结冰,有出行安全风险。从往年春运期间车流量来分析,预计春节前在1月17日至1月22日(腊月二十三至二十八)和节后1月29日至2月4日(正月初五至十一)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夜间车流量将明显回落,路面上呈现探亲、自驾游车流重叠,主要以短途出行的自驾小型车辆为主。


(二)城区出行缓堵绕行提示:1、城区东南方向前往县政府、北大街、老农贸市场的车辆,请选择中环北路经北山路或翠华西路绕行;2、城区东南方向前往县医院、客家宾馆、城隍岭的车辆,请选择中环北路经翠华西路或中环中路经金刚亭路、边贸路绕行;3、永宁高速回城南工业园、义乌小商品城、永利家园、美食城方向的车辆,请选择省道205线(工业路)往边贸东路绕行;4、前往南大街购物的车辆,请至客家宾馆地下停车场和北山公园地下停车场停放;5、有往返老城区办事的群众尽量选择公交、出租或步行方式出行。


(三)道路交通危险路段: 1、省道221线河龙沙坪水库长下坡路段(429KM+900M至433KM+900M);2、省道356线石壁陂下村至石碧村路段(441KM至448KM);3、县道796线湖村镇天鹅洞景区路口4、国道356线城南乡青塘村至城区污水处理厂路段(423KM+700M)。


注意事项:以上路段为危险路段,由于急弯陡坡、路况复杂、视线较差、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请谨慎驾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


(四)公路易结冰路段:1、省道221方田岭下长下坡路段(112K+260至119K+100);2、省道221河龙永建路段(55K+700至56K+800);3、国道356线石壁五里亭路段(461K+122至471K+804)。


注意事项:以上路段为易结冰路段,请谨慎驾驶,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严禁空挡行驶。


二、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主要措施:


 (一)明确管控重点。春运期间,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车辆、装备投入路面,在307省道宁化石壁客家祖地路段、796县道宁化湖村天鹅洞路段,以及石壁至东华山乡村道等道路上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规定,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积极做好路面交通疏堵,引导车辆、人流有序通行,严防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二)严查路面违法。根据辖区实际,认真安排勤务,严查酒后驾驶,客运车辆超速、超员,“五小”车辆非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三)做好应急处置。提前配备应急设施和施救装备,确保清障施救力量向事故易发和拥堵易发的路段倾斜。同时,要求民警以最快速度处置和撤除事故现场、尽快恢复正常交通,避免发生交通拥堵。


(四)广泛宣传教育。通过宁化电视台、宁化在线、微博、微发布、短信群发等平台,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开展宣传,并准确告知本辖区天气信息和路况信息,严防恶劣天气下发生交通拥堵与重大交通事故。


附件1

春运期间主要国、省道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

道路名称

起止点

存在安全隐患

安全提示内容

宁化大队

省道221线

河龙沙坪水库长下坡路段429KM+900M至433KM+900M)

连续下坡、事故多发路段

连续下坡、事故多发,

请谨慎驾驶

省道356线

石壁陂下村至石碧村路段(441KM至448KM)

支路多、车流量大

复杂路口、减速慢行

县道796线

湖村镇天鹅洞景区路口

交叉路口多、路况复杂

复杂路口、减速慢行















附件2

春运期间主要国、省道易拥堵路段

易拥堵路段

道路名称

起止点

拥堵时段

发生拥堵时的备选路线(1-2条)

宁化大队

中山街


上午8:30—9:00

下午17:30—18:00

建议县政府工作人员绕北山至中环路通行













 

 

 

附件3

春运期间易结冰路段、大雾路段

易结冰路段/大雾路段

道路名称

起止点

存在安全隐患

发生的时间段

宁化大队

省道221线

429KM至433KM

易结冰路段,车辆易发生侧

凌晨0时至6时

国道356线

461KM至471KM

易结冰路段,车辆易发生侧

凌晨0时至6时






 

附件4


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提示内容


1、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叠加,超过九成的客流集中在公路上,是一年中公路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请驾驶人谨慎驾驶,不超员超速,安全行车。


2、春运期间包车返乡增多,公路运输繁忙,请驾驶人出车前仔细检查车况,全面了解途经道路情况,不超员载客,不疲劳驾驶,避免在夜间行经山区公路。


3、春运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如果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拨打举报电话、发送手机短信、在交警微博平台发布等途径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4、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驾车出行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或占用对向车道、随意穿插。依序通过效率高,抢道加塞更添堵。


5、选择自驾出行,驾驶人要提前对车辆的转向、制动系统及轮胎、灯光、机油、冷却液、雨刷器等进行全面检查。


6、春运以来驾车返乡增多,跨省异地车辆事故多发,主要是驾驶人长途疲劳驾驶、对路况不熟导致。长途返乡的驾驶人请提前了解出行线路的交通、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7、春运以来农村面包车事故高出平时一倍。春节期间农村赶集购物、走亲访友增多,驾驶面包车不要超员载客,不要客货混装。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