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正式投入使用

2019
01/14
10:12
  为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现代文明交通理念,营造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质,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县公安局决定开通“宁化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公众号,通过照片的方式曝光交通违法行为,2019年1月10日正式投入使用。
 
  一、投稿方式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宁化城区的交通违法行为时,均可利用手机、相机等摄影器材,拍下照片,然后上传微信公众号“宁化交通违法举报平台”。
  通过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宁化交通违法举报平台”,点击实名注册,虚假填写信息法律后果自负,我们将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拍摄要求
 
  (一)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图像取证技术规范》进行采集,同一地点至少拍摄2张照片(车辆前后各一张),能清晰反映车辆号牌、外观特征及违法事实,尽可能反映违法事件周边景象、违法人的体貌特征。
 
  (二)照片须在拍摄当天上传,隔天上传拍摄照片无效。拍摄照片上需显示时间(相机设置时间自动生成)。
 
  (三)拍摄图片必须真实反映现场情况,不得伪造、变造。凡后期处理、数码合成、盗用网络图片的,一经查实,取消奖励,相关法律后果由拍摄者自负。
 
  (四)市民拍摄照片上传平台时,须根据页面要求输入“拍摄时间、拍摄地点、违法行为名称、违法车牌号”,一个内容只能提交一次(多用户提交同地点同车辆违法行为,录用以时间早且合格照片用户为准),勿重复提交。
 
  (五)市民自身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拍摄时不能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三、拍摄内容
 
  (一)机动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
 
  (二)机动车违法停放 ;
 
  (三)机动车逆行;
 
  (四)机动车假牌、套牌、遮牌;
 
  四、奖励
 
  当天上传违法照片合格的市民,一次交通违法举报可获得5元现金红包奖励,奖励红包通过“宁化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微信公众号向拍摄违法照片合格市民微信号单个发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