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省宁化县烟草专卖局关于《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的公告

2019
01/10
10:06
  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费能力提升,我县卷烟销量稳步增长,销售结构逐年提高,同时我县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新的居住和商业小区不断涌现,对出现的一些新问题迫切需要解决,再加上有关国家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新修订与变更,导致我局2014年修订的《〈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规定〉及其适用办法》中的部分条款已经滞后和一些新规定发生冲突,导致在实施行政许可时难以界定,甚至有些还不易操作。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确保行业“放管服”改革措施要求落地见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和《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本着尊重和倾听利害关系人的意见和建议的原则,于2018年1月15日开始我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县卷烟市场进行广泛、认真地社会调查、分析研究,并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于2018年5月2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专卖管理所、稽查队以所(队)为单位,组织人员对《合理布局规定》(修订草案)进行讨论;结合2017年的卷烟销售情况,对各自辖区的零售户布局规划数进行理论测算;还于2018年11月13-17日在宁化有线电视及各专卖管理所公示栏发布、张贴听证公告,面向社会邀请零售户代表、社会代表参加我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化布局听证会,并邀请县政府法制办、人大法制委、法院、市场管理局等部门专家学者代表和局(分公司)法律顾问对我局起草的《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和《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进行论证。经请示三明市烟草专卖局并征得同意,于2018年12月29日举办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听证会,充分听取了与会零售户代表、社会代表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并经宁化县烟草专卖局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讨论通过。现将新修订的《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规定》和《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予以公告,自公告之日起施行。
 
  附件:1.《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
 
     2.《宁化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
 
 
福建省宁化县烟草专卖局
2019年1月8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