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
04/17
07:3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宁化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分析研判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县长吴茂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祖禄、伍毓庆、步连增、兰建中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政府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县政府工作实际,坚持以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转作风、严纪律、提效能,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守规矩。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要勤学政治理论、严守纪律规矩、落实决策部署,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要优服务、提效能。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依法行政,努力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奋力建设更高水平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要重监督、严管理。政府系统直接与项目、资金打交道,廉政风险比较高。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新形势、新情况,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行为发生。


要转作风、树形象。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为基层减负、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努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要知敬畏、守底线。要加强廉洁教育、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制度建设,坚持不懈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加快打造县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记者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