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培训会

2024
04/16
07:2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宁化县在湖村镇举办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培训会,引导广大农户加强农机运用,推进全县农业机械化生产工作,助力春耕生产。



在宁化县谷雨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农机手驾驶旋耕机、抛秧机、插秧机等,对田地进行翻耕、插秧、抛秧,整个过程有序进行,随着农机隆隆机声,水田里留下了一排排整齐有序、直立成行的秧苗。农机人员现场演示,为农户提供水稻机耕、水稻机插秧、无人机精量直播、北斗导航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作业现场演示技术指导。


演示过后,邀请农户们参加水稻制种相关的专题培训,围绕购买水稻种子注意问题、播种前水稻种子处理、水稻苗床管理理等内容,通过PPT演示和细致讲解,确保参会人员看得懂、记得住、学得会。



“这些高科技的农机对我们农民来说,可以减少很多的劳动力,提升生产效益,提高粮食产量。目前,农村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年轻人基本上都不在家种田,必须通过现代农机,让更少的人耕种更多的田,保住国家耕地基本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泉上镇泉永村农户黄清明说。


近年来,宁化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扩大水稻机插秧、机抛秧专业化集中育秧规模,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通过农机购置补贴、农技指导培训等举措,强化农业机械化生产,提高农户收益。


记者 张小霞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小霞 夏淑珍】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