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精准发力  描绘乡村“新画卷”

2024
04/01
07:2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宁化县精准发力,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个个村庄在这一过程中完成华丽变身。


3月,行走在宁化广袤的乡村田野,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展现在眼前。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宁化县围绕“两米两茶一叶一稻种”、辣椒、槟榔芋、笋竹等特色现代农业,抓好产业发展谋划,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并鼓励和支持乡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去年,宁化县种植河龙贡米5.2万亩、薏米3.51万亩等,杂交水稻制种首次突破5万亩。现代种业科技园、现代农业(薏米、河龙贡米)产业园加快建设。



今年春节,宁化县淮土镇凤凰山村等乡村迎来旅游热潮,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宁化县做靓生态颜值,建好红色项目,做精绿色产业,书写好“红绿融合”文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一期完工,文旅康养、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等项目扎实推进。去年,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30.5%、35.5%。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为当地百姓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创业、增收致富。



与此同时,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宁化去年推进3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实绩突出村项目,“党建引领·古韵客家”乡村振兴重点示范线加快建设,建成市级以上“一村一品”专业村60个。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完成乡村“五个美丽”建设点1154个。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项目建设,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89.4%,乡镇污水处理场站实现市场化运维全覆盖,改造提升农村公路47.5公里。


本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台综合】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