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举办社科普及宣传专家 “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座谈会暨闽学文化专题调研

2024
03/28
07:2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以实际行动推动“提振精气神 建功新福建”大家谈主题宣传活动走深走实,3月27日,宁化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组织县社科普及宣传专家深入闽学文化村——宁化县泉上镇延祥村开展调研座谈会。


专家们在泉上镇延祥村开展调研座谈会


与会社科普及宣传专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福建精气神相结合,创新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闽学文化村建设。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杨鼎铭故居、念四公祠、彭雪枫故居等地,详细了解了延祥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并提出建议意见。


专家们走访闽学文化村——延祥村


“新时代福建精气神是福建人民在千百年来的奋斗发展中孕育出来的宝贵财富。”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挂职)张进军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闽学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充分挖掘闽学文化的当代价值,不断提升闽学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专家们在延祥村开展实地调研


2023年以来,宁化县整合各学科研究人才,在全市率先建立县级社会科学普及宣传专家库,专家库涵盖党校、党史、教育等领域共28人,形成《闽西山区耕地撂荒整治及耕作使用问题的调查报告》《中央苏区客家民歌中的乡村革命》等研究成果50余篇,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获评“2023-2025年度省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通讯员 黄庆华 江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黄庆华 江鹏】 【责任编辑:曾怡】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