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篮球名将刘玉栋红土地授艺

2023
05/26
07:36
三明日报

5月21日,宁化县第二届“客家平安杯”男子篮球联赛在县体育馆的篮球馆举行。福建省篮球协会会长、中国篮球名将刘玉栋现身赛场,让不少球员和观众都激动不已,化身“粉丝”一同追星。


“加油!快传”“好球!漂亮”……现场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赛。比赛中,球员们个个英姿勃发,精准的投篮、稳固的防守、精彩的进攻频现,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今天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很给力,‘战神’刘玉栋亲临现场让我更有激情和动力。”来自县文旅交运联队的温晓华,在第一场比赛中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参赛者。满头大汗的他直言本场比赛很具挑战性,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十分紧张,“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促进球技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技术。”


刘玉栋到现场观看球赛,引来市民围观,纷纷要求合影拍照留念。有不少家长给身边的孩子,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看刘玉栋打球的记忆。


“今天特地从乡下赶回来看比赛,与刘玉栋现场交流,看到他我心里万分感慨。我上中学的时候,刘玉栋的比赛每场必看,印象最深的是他率队取得了CBA联赛六连冠,他是我心目中永远的‘战神’!”市民廖善金激动地说。

从中国篮球名将到福建省篮球协会会长,身份的转变让刘玉栋肩负了更多的责任,也让他对全省篮球事业的发展有了新的期待。


“今天在现场感受到了宁化人民对篮球运动的热情。”刘玉栋说,“这次特地来宁化现场观赛,详细了解当地篮球事业的发展情况和球员的技术水平,为调研全省各县市篮球发展水平提供参考。”


刘玉栋表示,篮球是一项男女老少都喜爱的大众运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争取将“客家平安杯”打造成品牌赛事,助力大众篮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篮球运动在宁化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干部群众的喜爱。每年各类赛事成为篮球爱好者交流切磋的平台,丰富了城乡群众体育生活,掀起了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宁化县始终坚持以文促旅、以体兴旅,依托精品体育赛事,融入红色文化、客家文化,打造“体育+”新业态,开展集赛事、展示、文化交流于一体的体育活动,打造宁化体育文化特色品牌项目。


墨洲 摄


阅读链接


刘玉栋是中国国家篮球队原主力队员、“八一”篮球队原队长,曾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征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与队友合作夺得2届亚运会冠军、3届亚锦赛冠军、2届全运会冠军及6届CBA联赛冠军。他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两届奥运会担任旗手的中国运动员,唯一一个获评CBA十年最佳的篮球运动员。


刘玉栋以作风勇猛顽强、攻防技术全面而著称,屡屡在关键比赛中发挥关键作用。他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坚韧毅力,带伤拼搏,屡建奇功,为国争光,因而得名篮球“战神”。


今年3月,刘玉栋正式就职福建省篮球协会会长。他表示,将凝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福建篮球事业蓬勃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李鹏程 通讯员 张金寒】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宁化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宁化新闻
  • 宁化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福建省防汛应急演练视频会

    宁化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福建省防汛应急演练视频会

    宁化新闻
  • 省人社厅领导来宁调研

    省人社厅领导来宁调研

    宁化新闻
  • 城郊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再出发”专题宣讲比赛

    城郊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砥砺奋进再出发”专题宣讲比赛

    宁化新闻
  • 篮球名将刘玉栋红土地授艺

    篮球名将刘玉栋红土地授艺

    宁化新闻
    0三明日报2023-05-26
  • 宁化:种植茶树菇 撑起“致富伞”

    宁化:种植茶树菇 撑起“致富伞”

    宁化新闻
    0三明日报2023-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