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新闻特写:冠军进校园 榜样引领成长

2022
09/23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福建省10位冠军运动员、教练员走进宁化城东中学,现场指导师生科学健身,弘扬积极进取的竞技体育精神,争做学习生活中的强者。


走进宁化城东中学,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就感受到全体师生的热情。



“孩子们很单纯很朴实,也很开朗,敢于表达自己的开心和快乐。”原国家队运动员现任省体技中心蹦床女队主教练黄珊汕笑着说。


黄珊汕是国内第一批蹦床运动员,14岁在2000年的丹麦国际青少年蹦床比赛获得了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黄珊汕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便收获一枚铜牌,实现了中国蹦床队奥运奖牌零的突破,有“中国蹦床第一人”之称。她坚守奥运梦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次获得银牌。


天气渐寒,学生却热情如火,他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迎接着心目中的体育英雄们。活动还向学校捐赠了20个签名篮球、5个原国家篮球队“战神”刘玉栋签名篮球、1个现任国家队女排队员集体签名排球。珍贵的礼物令现场师生们非常激动。



学生们在老师的口令下,跟随音乐节拍开始体育项目展示,冠军运动员教练员走进学生队伍,观看学校体育项目展示,与师生们互动交流。


冠军运动员和教练员希望同学们在人生奋斗的最美年华,发扬竞技体育精神,一点点打磨自己,实现自己的心中梦想。“运动健身可以强身健体,长期地保持一定的健身习惯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有很大帮助。我认为吃苦耐劳和坚持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青少年应该更吃苦耐劳一点,再累的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因为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见到更漂亮的阳光。”黄珊汕说。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声声亲切的叮嘱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这场精彩的活动让师生们学习到冠军运动员教练员不畏艰难、拼搏进取的精神,也对校园体育教育发展以及学生的成长意义深远。


学生郑珺文表示,和冠军运动员面对面地交流,让他更加明白要吃得了生活的苦、学习的苦、运动的苦。今后,他将在生活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每一个冠军运动员取得的成功都是由汗水和努力换来的。在今后的成长中,我将秉承奥运精神,励志博学,追求卓越,做更好更强的自己。”学生张艺珊目光坚定。


记者 罗健雄 夏淑珍 陈凯 黄尉峰 实习记者 林嘉娴 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夏淑珍 陈凯 黄尉峰 实习记者 林嘉娴 李鹏程】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