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福建省冠军运动员教练员走进城东中学开展健身指导服务

2022
09/22
07:4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21日,福建省冠军运动员、教练员进学校开展健身指导服务活动在宁化县城东中学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黄海峡、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莲一行带领世界冠军黄珊汕、陈海威、黄梦恺,全国冠军陈伟全、黄佳新、傅依婷、柴丽娜、黄闽豪以及举重冠军教练员林桂福、击剑冠军教练黎照强走进城东中学,为全校师生指导科学健身体育运动的理念和方法,传播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



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县融媒体中心承办,宁化城东中学协办。副县长周子发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介绍了冠军运动员教练员的情况与战绩。宁化县城东中学负责人向冠军运动员教练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城东中学文体活动开展情况。蹦床冠军黄珊汕、击剑冠军教练黎照强分别作代表发言,讲述追梦路上的付出和收获,鼓励孩子们要勇于拼搏、超越自我,祝福孩子们有个美好前程。他们讲述的励志故事令人钦佩动容,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们。



冠军运动员及教练现场为学校捐赠了20个签名篮球、省体育局向学校捐赠了5个原国家篮球队“战神”刘玉栋签名篮球、1个现任国家队女排队员集体签名排球。


仪式结束后,冠军运动员教练员走进学生队伍,观看了学校体育项目展示,并与师生们进行亲切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冠军运动员教练员,深切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引领,不轻言放弃,为理想努力奋斗,将青春之路越走越稳、越走越广。



近年来,宁化县坚持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为目标,通过文化作引领、活动促成长,聚焦“双减”政策,着力从“社团课程”“书法教育”、“书香校园”“体育活动”等方面,开发了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书法、朗诵等社团课程20多门,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更多的孩子参与运动,在运动中健康身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雷露微 罗健雄 赖全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