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纪念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大会在宁化引发热烈反响

2022
09/20
07:4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纪念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大会在龙岩长汀举行,省委书记尹力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长吴茂生作为全省36个苏区县代表在会上发言,宁化干群在收听收看大会后倍感振奋。



在宁化县翠江镇,干部们齐聚一堂,共同收听收看了纪念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成立90周年大会,聆听了省委书记尹力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将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推动苏区高质量发展。


翠江镇副科级干部王荣聪说:“作为革命老区、苏区的一名乡镇干部,我们更应缅怀先烈,传承苏区优良传统,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温暖翠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翠江镇小溪村党支部书记高红林表示,小溪村拥有红军医院和豫章书院两处红色资源,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将主动担负起带领全村人民续写新篇章、奋进新时代的使命,在具体实践中,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进一步挖掘红卫村三官庙这一红色遗址的作用,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指导实践、践行使命,持续聚焦基层工作重点、难点,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身边事,改革创新,干出新实业。”翠江镇红卫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罗斯万说。


宁化是中央苏区重点县、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重大贡献、付出了巨大牺牲。苏区时期,全县13万人口中就有1.6万余人参加红军,每年为中央苏区政府和红军筹集大量钱款、被装等物资;长征时期,6600多名宁化子弟兵参加长征,到达陕北时仅剩58人,建国后仅幸存37人,在册革命烈士3307人,宁化苏区沦陷后,全县100多个自然村被国民党反动派烧光,人口锐减3万多人。


进入新时代,宁化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振兴苏区发展的历史重任,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致力让苏区发展得更好、让苏区人民生活得更好、让苏区精神传承得更好,大力弘扬苏区精神,聚焦养老托育、医疗卫生、城市建设等急难愁盼问题,深化医改、林改、教改等重点改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过去“路隘林深苔滑”的山区县如今已华丽转身,成为“路宽林茂粮丰”的示范县。苏区宁化正努力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王竟宇 通讯员 黄丽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通讯员 黄丽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