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迎客节!宁化天鹅洞升级了,光影效果让你意想不到!

2022
06/27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6月26日,一场集红色经典、绿色山水、古色民俗、墨色文人四色资源于一体的迎客之旅——“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宁化迎客节暨天鹅洞灯光升级亮灯仪式在宁化县天鹅洞群风景区举行。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三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伸安、县领导王胜文、杜宝山、周美华等出席活动。



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在榕明学子游学季—万名学子游三明首发团欢迎仪式上进行讲话,他介绍了三明的长征出发地、闽学大师故里、世遗丹霞、新奇景点、特色美食等丰富旅游资源,欢迎全国各地的学子,来三明“解锁游学玩法、品尝纯正美食、享受旅游优惠”。他向万名学子游三明首发团学生代表送上鲜花并进行了合影。


在开场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后,宁化迎客节暨天鹅洞灯光升级亮灯仪式主题活动正式举行。副县长周美华致辞。她说,宁化围绕“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红色故里、绿色田园、古韵客家、边贸重镇”的发展定位,持续加快红色、客家文化开发和旅游景区景点建设,不断提升特色文旅品牌,逐渐形成了集培训、旅游、康养、研学等于一体的文旅发展新格局。今天的“中国绿都·最氧三明四季行”活动中,宁化开展了迎客节暨天鹅洞灯光升级亮灯仪式活动将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为营造全民支持旅游、参与旅游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介绍了宁化的十九个网红打卡点和贡鸡宴,展示客家祖地、红军长征出发地宁化的好山好水好人文。


之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启动宁化迎客节暨天鹅洞灯光升级亮灯仪式活动。大家共同见证了天鹅洞升级改造后的首次亮灯。



本次活动是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支持,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总工会、宁化县人民政府主办,宁化县文体和旅游局、湖村镇人民政府、天鹅洞景区服务中心、新浪福建承办,以及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三明市旅游协会协办。


活动以“天鹅秀新灯,宁化迎佳客”为口号,通过“迎客来”“助客兴”“客家宴”三大篇章,整合展现宁化丰富的文旅资源,创新打造出以“览天鹅奇观、逛客家墟市、品贡鸡佳宴、游蛟湖小镇”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和旅游新产品。


天鹅洞群风景区以喀斯特地貌岩溶奇观为最,是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本次灯光升级主要根据岩溶地质载体,结合人文特征、地方风情、故事情节进行立体多系统艺术场景的设计,将灯光、音乐、投影、烟雾、水景、送风等进行集成,极大提高了游客们身临其境的体验性和震撼感。



宁化客家擂茶的历史十分悠久,迄今已有1200多年。活动现场,一曲新潮与传统结合的方言说唱《擂擂茶》,碰撞出了不一样的客家风采。游客们借助擂棍和擂钵,跟随着非遗传承人的节奏,将擂钵里的材料一一敲碎,擂出了浓郁的茶香味,也擂出了浓浓的客家情。


现场特别设置了客家墟市。游客们不仅品尝了地道的宁化特色小吃,还通过亲手打糍粑、制作湿炒花生等互动,体验了当地特色小吃的制作过程。宁化木活字印刷术是活字印刷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不少游客纷纷参与木活字印刷互动,感受木活字印刷技艺魅力;草堂对诗的游戏设置,也吸引了文字爱好者参与,谈笑对诗间,过足了一把诗人瘾。



款款贡鸡宴,悠悠客家情!客家菜品极具客家特色,客家长老向大家敬米酒,并邀请宾客行酒令。让游客们感受到“正宗客家宴”。


游客们还来到福建省最深的天然内陆湖,走进古色古香的蛟湖黄慎文化园,一边欣赏文化园的古色印记,一边品鉴名人书画展,遍览宁化四色资源。


记者 罗健雄 陈凯 叶炉 巫璐瑶 实习生 张美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陈凯 叶炉 巫璐瑶 实习生 张美玲】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