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2022
06/17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治平畲族乡迅速行动,提前逐户上门动员群众转移,确保避险转移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加强转移后警戒管理,严防灾害威胁解除前群众擅自返回。截止目前,全乡共摸排转移 104 户152人。



治平畲族乡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采取走村入户、短信、微信、广播等多形式向群众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告知防灾减灾、应急疏散等科学知识,提前做好各类转移避险准备工作。同时由乡挂村领导带队,组成12支共104人的小分队,第一时间下沉各村居,针对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以及辖区内2 座水库、2个水电站、4处地灾点、64处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集中力量对重点河道、沟渠、道路进行整治,快速做好抢通、警戒等处置工作。组织清查盘点各类抢险救灾物资设备,储备抢险设备4台、编织袋5000条、手摇报警器20个、救生装备100件等。    


通讯员 张姬英 赖芳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张姬英 赖芳萍 池渟渟】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