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壮大文化旅游产业

2022
06/14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宁化县大力开发天鹅洞风景区、蛟湖文旅小镇等当地特色旅游资源,不断完善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助推当地旅游发展。


走进宁化天鹅洞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购物中心、生态停车场,天鹅洞大酒店等配套设施已经建成运营。天鹅洞大酒店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有17个房间,可以招待近两百人用餐,不仅是旅客到景区住宿餐饮的最佳选择,还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天鹅洞风景区配套设施在2021年8月开始装修,总投资一千多万元,在今年1月份完成并投入使用。“这里能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购物一体化服务。我们还特地分了一块区域作为我们宁化农特产品的展示区,向游客介绍我们当地的一些特色农产品。”宁化县乐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伊建荣介绍。


宁化县乐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宁化县去年招商引资的企业,公司通过完善配套旅游服务,共同促进文旅消费。天鹅洞群风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约323亩,项目规划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购物中心、生态停车场、连接公路,园林景观工程、游览等候集散广场、主入口标志等配套设施,可以为广大游客提供规范化服务,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质量。



接下来,宁化县将充分挖掘利用辖区文旅资源,整合天鹅洞旅游景区、蛟湖文旅小镇等地,逐步开发餐饮、住宿、研学、采摘、电商直播等新兴旅游业态,打造集“红色、绿色、人文”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充分发挥旅游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当地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余链 张煌鹏 通讯员 温珺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张煌鹏 通讯员 温珺莹】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