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举办客家中草药事业发展暨黄锄荒学术思想交流会

2022
06/02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31日,宁化县举办客家中草药事业发展暨黄锄荒学术思想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翁锋,福建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医院、三明市卫健委、福建省畲医畲药协会多名专家领导来宁实地考察并开展学术讲座,县委副书记朱建平,副县长周子发分别参加。



县委副书记朱建平致欢迎辞,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们为宁化县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深入挖掘宁化中医药文化精髓,推广黄锄荒名老中医学术经验,推动宁化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焕发新的光彩。


翁锋表示,宁化拥有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和发展中医药的良好氛围,此次学术交流会为中医药经验技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探索更加紧密的合作模式,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继续为宁化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中草药的传承与保护开展交流讨论,分享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研究成果。福建中医药大学正高级实验师范世明,教授黄泽豪,高级实验师徐惠龙还分别作了题为《宁化中药资源及三叶青产业》《宁化特色医药资源与文化的传承建议--畲医药、客家擂茶及红军医院》《多花黄精概述及栽培技术》的中草药知识讲座,为宁化中草药事业发展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交流会当天,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县总医院中草药展厅以及黄锄荒所编辑的珍贵书籍资料,专家团队还前往宁化县中草药交易市场、安远七叶一枝花种植基地、水茜三叶青种植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记者 叶炉 通讯员 马玮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叶炉 通讯员 马玮华】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

  • 宁化县领导赴省直部门走访

    宁化县领导赴省直部门走访

    宁化新闻
    0政府办2022-06-02
  • 宁化举办客家中草药事业发展暨黄锄荒学术思想交流会

    宁化举办客家中草药事业发展暨黄锄荒学术思想交流会

    宁化新闻
  • 宁化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宁化启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宁化新闻
  • 宁化:浓浓“粽”情温暖留守孩

    宁化:浓浓“粽”情温暖留守孩

    宁化新闻
  • 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庆祝活动

    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庆祝活动

    宁化新闻
  • 宁化:为中高考静音 为学子护航

    宁化:为中高考静音 为学子护航

    宁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