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城郊镇:征迁“夜谈会”,既有“温度”又有“成效”

2022
06/01
07:50
城郊镇

连日来,宁化县城郊镇先后在瑞玺庄园征迁指挥部、高堑村、瓦庄村等地开展以“夜访话征迁,解忧纾困暖民心”为主题的居民夜谈会,有力推进征迁工作。



“安置按什么标准执行?”“我的情况是否可以宅基地安置?”夜谈会上,村民代表、征迁户代表们畅所欲言。工作人员详细的记录下村民们的意见与诉求,并逐一分析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让村民对征迁政策更加了解。截止目前,工作专班已走访村民185户,共收集意见、诉求113条。


“通过夜谈会,我对征地拆迁有关政策更加了解,心中的疑惑也解开了。这样的夜谈会真好,让更多人打消顾虑,加快了征迁进度,让我们早日住上新房子。”征迁户陈大哥说。


为有效推进征迁工作,城郊镇积极发挥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在征迁工作中先锋模范和调解作用,引导村民中的党员、干部家属带头配合测量核实、签订协议、拆除房屋,为村民作出示范。同时,引导他们共同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形成干群合力推动征迁工作的良好局面。


2022年,城郊镇通过“夜谈会”,有效解决了莲塘食品加工园历时七年未征迁完成的难题及翠华东路道路建设项目、铁路连接线马元亭路口房屋等征迁难题。同时,城郊镇将征地拆迁与通报制度相结合,实行每周通报,倒逼工作进度,同步推进17个征迁项目见效见快,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刘淑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通讯员 刘淑俊】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