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济村:百棵桑葚丰收在望

2022
04/20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济村乡三村村桑葚种植基地内,上百棵桑树上翠绿的桑叶层层叠叠,一串串桑葚果挂满枝头,鲜亮黑红的桑果点缀其间,煞是诱人。



桑葚为桑科落叶乔木桑树的成熟果实,味甜汁多,既是美味的水果,同时也是一味珍贵的药材,它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桑葚具有产量高、效益好、见效快,可连续采收等特点。



“种植两年多就挂果了,现在陆续进入桑葚果成熟期,再过一个星期就可采摘上市了。”三明市加果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基地负责人吕金龙介绍,未来将扩大桑葚种植规模,让基地走上融种植、采摘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之路。


百棵桑葚地,青绿喜人,给空旷的三村村带来了新的希望。


记者 赖全平 罗健雄 通讯员 罗嘉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罗健雄 通讯员 罗嘉慧】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