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唱好“文化戏” 打好“旅游牌”

2022
02/07
08:00
三明日报

2月4日,地处宁化县淮土镇的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游人纷至沓来。“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出来游玩,散散心,让孩子从小接受红色教育。”来自江西石城的游客谢望明带着一家老小,站在红军街刻有“红军万岁”字样的门楼前合影留念。



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是宁化红色历史的见证,也是重点红色文化保护对象。近年来,经过一系列的修缮和保护,红军街、凤凰山革命委员会旧址、乡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井、红四军看病所、红三军团第四师师部遗址等红色文化遗址串珠成链,吸引越来越多远道而来的游客。


春节期间,宁化县各地旅游景区积极备战旅游旺季,力争一季度游客接待量、旅游总收入实现“开门红”。客家祖地工作人员积极装扮景区、营造年味,天鹅洞景区也将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等列入工作重点,应对春节旅游高峰。



宁化县地处闽赣边界,属客家祖地、红军故里,旅游资源丰富。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宁化县出台新春文旅优惠政策,通过祈福游、春节游、福女游、职工游、舌尖游等方式,不断引流增收。同时,通过举办系列文旅活动,积极开展春节文化文艺活动,策划旅游景区活动,深化“福文化”品牌创建活动,重点突出“红色”“客家”“生态”牌,唱好“文化戏”,以“春节”“元宵节”等为节点,立足不同景区不同优势,策划开展春节花灯会、红色研学游、客家美食体验游、生态康养游等活动,吸引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前往景区打卡。


欢乐度假,不忘防疫。宁化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开展旅游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各景区和文化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筑牢疫情安全屏障,力争文旅市场新春“开门红”,确保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