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过去五年,宁化致力改革创新,发展活力不断激发

2021
12/21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县两会期间,宁化县政府工作报告在广大干群中引起热议,宁化县融媒体中心推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系列报道,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过去五年,宁化致力改革创新,发展活力不断激发》。


寨头里水库 黄尉峰摄


过去五年,宁化县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加快,迸发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改革开创新局面。完成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1.4万亩,“林农点单专家送餐”林业科技精准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我县林业有害生物中心测报点获评全国先进;县总医院紧密型医共体成功组建,患者自付费用比例由2016年底的34.5%降低至28.7%;深化“总校制”办学模式,分类组建总校(园)12个,我县获评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基本完成,农村互助养老“四化”模式在全省推广。2019、2020年连续两次进入全国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前200名。


开放进入新阶段。五年向上争取各类资金84亿余元。宁台交流更加密切,实施两岸客家融合振兴行动计划,每年举办一届世界客属石壁祖地祭祖大典系列活动,石壁客家祖地入选首批省政协港澳台侨交流基地。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成功签约落地项目452个,硅胶等一批产业新业态成功培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韧劲更强、后劲更足。


创新迈上新台阶。预计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年均增长38.2%,比2016年底增长3.5倍。建立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0个,发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及科技小巨人企业7家,全市最大的县级科技馆建成投用,宁化县连续三届获评全国科普示范县。


记者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