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方田乡:黑木耳喜获丰收

2021
12/13
07:4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在宁化县方田乡朱王村黑木耳种植基地,一排排白色的菌棒上长满了黑黝黝、胖嘟嘟的鲜嫩木耳,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黑木耳,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黑木耳要像耳朵大小的才能采摘,采摘好了的菌棒要放回原位。”基地负责人罗世侦一边采摘黑木耳,一边指导务工村民。“今年共计投放3.5万棒黑木耳,每半个月采摘一次,每个菌棒可生产2至2.5两左右的木耳,采收的黑木耳晾干后出售,市场价可达30元/斤。”罗世侦说。  



“在家门口务工,每天100元工资,又能照顾家庭,真是两全其美。”村民曾大姐高兴地说。自黑木耳开采以来,每天大约有20余名农户在基地采摘木耳,不仅解决了周边剩余劳动力,还极大程度上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


据了解,朱王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将食用菌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农户签订入股协议,由种植大户示范引领,采取仿野生特色种植方法,发展食用菌种植,带动农户实现“入股分红”。


记者 林璐 通讯员 陈岚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通讯员 陈岚】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