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2021年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宁化成功举办

2021
12/11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4日至9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宁化成功举办。这次的赛事汇聚了全省青少年羽毛球各路精英。他们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羽毛球运动的魅力。



据悉,本次比赛设甲、乙、丙、丁四个组的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等24个项目;赛事前半段采用小组赛,后半段采用淘汰赛。最终厦门、福州、龙岩分获男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龙岩、福州、厦门获得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这次比赛采用综合成绩考评,其中技术成绩占70%,身体素质测试占30%。”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陈仕杰介绍,优秀的身体素质是打好羽毛球的基础,除了常规赛事,大赛还设置3分钟双摇、20米往返跑、立定跳远等身体素质项目测试,全面考量青少年运动员的综合实力。


自12月4日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开赛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教练选手们也对合理的赛程安排、全新的赛馆基础设施和人性化的后勤保障称赞有加。



作为宁化首次筹办的省级赛事,在赛事的筹备、安全维护、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方面都下足了功夫。从赛事筹备开始,宁化建立严密的组织管理运行体系和各项工作制度,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赛事执行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安全稳定组、医疗保障组、志愿者服务组7个工作组,对比赛期间疫情防控、救护、食品安全、水电、通信等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对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比赛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我们专门成立了后勤保障联络组。每一个代表队都有专人负责,全天为运动员提供贴心服务。”负责赛事后勤保障工作的邹微微介绍,县里统筹安排了15辆公交车供赛事使用,为运动员和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此外,在运动员的用餐上也有讲究,除了营养均衡的正餐,也有宁化特色客家小吃。



在比赛休息时间,各队教练带领小运动员们参观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从红色、客家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成为此次大赛的一大特色。“这次大赛在宁化举办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青少年运动员在提高竞技水平的同时,接受红色教育,培养自身的意志品质。”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省羽毛球队总教练胡芝兰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发掘青少年运动员中的好苗子,向省队输送后备力量。


近年来,宁化充分发挥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和生态资源等优势,以全民健身为主线,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体育事业得到高效发展。此次通过举办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进一步改善了宁化办赛环境和水平,提升了城市品位,助力全民健康。


记者 罗健雄 刘博文 陈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罗健雄 刘博文 陈凯】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