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被确定为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单位

2021
12/10
07:5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关于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名单》,宁化县入选。多年来,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此前已连续两届荣获全国科普示范县称号。



据了解,为了将科普教育融入群众生活当中,宁化县广泛开展主题科普活动,每年向公众开展主题科普活动40场次以上,开展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10场次以上,科普活动覆盖面达到宁化县常住人口的80%以上。2020年以来,宁化新增培育科普教育基地8个。宁化县科技馆自今年4月29日建成并对外开放以来,日均接待量超200人次,总接待量超1.5万人次,覆盖清流、石城等周边县城,成为闽西革命老区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社会效应明显。


记者 张煌鹏 刘婕妤 通讯员 张健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煌鹏 刘婕妤 通讯员 张健华】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